志愿服务

首页    红会事业    志愿服务

  红十字志愿服务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由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和红十字志愿者参与完全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人道服务的行为。志愿服务是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七项基本原则之一是践行人道理念的重要途径,“无志愿服务无红十字运动”。

  志愿服务最早是亨利·杜南在《索尔费里诺回忆录》中提出的一个想法即“建立救济团体以便由热心忠诚的和完全胜任的志愿者们来照料战争中的伤兵”。 1863 日内瓦国际会议决议首次决定将志愿人员“置于军队指挥部管辖之下”并享有同军队医务人员一样的待遇。第12 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大会通过了“志愿工作政策”。庞大的红十字志愿者网络支持着国际红十字运动的发展。

  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涉及应急救援、卫生关怀、人道救助、捐献造血干细胞、遗体捐献、宣传无偿献血、宣传预防艾滋病、红十字精神传播、筹资劝募、红十字青少年、社区服务等多个领域。

2020年4月20日 07:1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