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红十字志愿者及应急救援队获全市表彰

首页    新闻中心    济源市红十字志愿者及应急救援队获全市表彰

    为全面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总结经验,激励先进,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推荐评选活动。我市红十字志愿者李玉青、范利全,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济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荣获“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范利全是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一名队员,也是济源市肿瘤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2018年5月,范利全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成为捐献志愿者。2023年2月27日范利全正式进行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范利全说:“救死扶伤、敬佑生命是我作为医生的职责和义务。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为患者带去生存之光”。

 

 

    李玉青作为沁园街道党工委下属的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党支部书记,积极带领团队做公益。李玉青始终冲在救援一线,为遇险群众救助争分夺秒,指导搜寻大队搜寻走失老人,挽救了无数家庭。带领应急救护宣讲队,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为市民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播应急理念,增强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

 

 

    济源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现有注册志愿者116。致力于山地救援、水域救援、走失人员搜救、应急救护知识宣讲培训、群众性大型活动或赛事保障、景区节假日保障、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服务等。2023年全年共开展救护知识宣讲培训20余场;助力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11次;造血干细胞宣传采样志愿服务,出动志愿者130人次。

 

 

2024年3月5日 09:36
浏览量:0